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小姐妹们的大“聚会”
时间:2020-06-29  作者:吴思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9日电(通讯员 吴思杨)你以为的姐妹聚会是铺张桌布野餐吗?是聊天室里喝下午茶吃甜点吗?

  不!现实中财务小姐妹们的聚会,不是集中在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加班做报表,就是带着任务参加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培训,这次复工后第一次聚会竟然......是这样的。

  原来是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小姐妹们想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两房”建设经验以及相关财务操作问题,于是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也诚挚邀请了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小姐妹们一同参观。

  6月19日,“两房”建设专项负责人王允泽书记带领我们这群财务姐妹团参观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的“两房”建设工地,深入了解了“两房”的设计理念、功能室设置布局、施工和资金申请的难度以及程序的复杂性。

  参观结束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和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小姐妹们感到笔记满满、收获满满、心得满满,尤其是观看了效果图后,无比期待我院“两房”建成效果。

  “大气——这是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给我的第一感觉。外墙设计和主题建筑风格处处可见匠心,秉承着检察机关一贯的严谨精神,以实用为要旨,达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前卫——栋大楼的设计涉及方方面面的考量,尤其要有开拓的思维和前瞻性的视角。该院办公楼在满足现有办公环境的需求下为进一步提升做足了准备。实用——充分考虑到办案业务需要而设置了模拟法庭、远程会议中心、办案区、视频会议室、未检功能室等职能科室;也为干警在工作之余休闲放松准备了健身房、器材室等活动中心,充分体现了该院的人文关怀”,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司行局副局长邬维评价道。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会计曾诚说:今天有幸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沙北大楼,大楼外观壮丽漂亮,里面宽敞舒适,分区科学合理,配套设施齐全。工程师还向我们展示了建成效果图,整体简洁大方,功能房齐全并且个性鲜明,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的同事们搬入新楼后在里面工作的画面一定是非常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