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院送法上门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29日电(通讯员 董祖浩日,荆州市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常山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徐晓炜第三检察部主任董祖浩一行到湖北省江北监狱、江北农场公安局调研,组织监狱、公安局民观看最高检推出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并进行座谈。湖北省江北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秦祖庸,江北农场公安局局长刘林,江北监狱狱内侦查科科长向阳,江北农场公安局法制科科长王维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鲁常山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大墙内外的全面适用最大限度增和谐减少对抗,努力实现办理刑事案件“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该宣传片以动漫形式详细讲解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具体适用,并用案例加以介绍和阐释。此次江北院送法上门,得到与会监狱领导和狱内侦查、公安民警的欢迎和好评。经商定,江北监狱、江北农场公安局将在辖区羁押场所每天定时、分时段连续滚动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使在押人员充分知晓,促进办案人员在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中积极适用该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