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开展禁毒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30  作者:蔡慧敏 周粼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30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周粼粼)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大鹏作为宣城市第三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带领干警至宣城市第三中学开展禁毒法治宣讲。  

  徐大鹏检察长重点围绕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结合宣州区毒品犯罪的现状对毒品的危害进行宣讲,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并在发言的最后对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殷切希望。  

  最后,该院未检干警通过PPT展示、与学生互动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学生感兴趣的涉毒电影桥段等方式,对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毒品犯罪、防范知识等一一做了讲解。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表现出对课程浓厚的兴趣,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讲解过程中,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反馈,该院干警将120余份本次法治宣讲调查问卷分发给在场学生填写,以便进一步总结、完善宣讲方式,提高法治宣讲的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