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女童保护开课啦!守护“年幼的你”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30日电(通讯员 雷创)不要以为儿童性侵很少见, 也别以为它离你很遥远。 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守护“年幼的你” ,松滋检察一直在行动。 

  近日,松滋市检察院、松滋公益助学社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及市妇联携手走进街河市镇苦竹寺村,为40余名儿童讲授了一堂“守护花开 温暖绽放”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身体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要学会分辨哪些是友好的接触,哪些是不友好的接触。”课堂上,主讲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情景模拟、问答等多种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到“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给孩子们传授自我保护安全知识。现场的小朋友热烈参与互动,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检察干警为现场小朋友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希望孩子们可以跟同学和朋友们互相传阅,让防性侵教育惠及更多家庭。 

  此次讲座是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首次儿童防性侵公开课,也是首次走入村居授课。 

  今年受疫情影响,市检察院通过网络授课、回放直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法治讲座,全市81所中小学近7万名学生适时点播、回放,实现了“法治进校园”线上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