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送法义诊下乡,结对帮扶惠民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5月21日电(通讯员王英利 薛婕)6月28日,市检察院联合市中心医院到帮扶村观音堂镇韩岩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进行了公益诉讼法制宣传。 

  市中心医院派出了眼科、内科、心血管、普外等科室的十余名医护人员和一台综合体检车,为村民免费提供彩超、心电图等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近百名村民接受了健康检查。 

  市检察院的干警向现场村民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册,详细讲解公益诉讼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和举报程序。村民们也纷纷咨询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纠纷,干警们耐心地为群众解答他们在生活中所遇难题,并引导他们从法律角度去认识和解决这些问题。 

  通过送法和义诊,为基层群众带来了便利,送去了实惠,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