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检察官普法进社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30日电(通讯员 杨平)为进一步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社区,干警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等,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同时鼓励群众支持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积极举报集资违法犯罪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 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有效引导了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自觉防范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