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浙江江山:冒用前妻照片,称自首要路费,这样的诈骗你可见过?
时间:2020-06-30  作者:吴建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6月30日电(通讯员:吴建波)广东男子冒充女性发布征婚信息,先后两次实施网络诈骗,非法获利1万多元,其要钱的手段和理由令人咋舌。近日,被告人周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江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囊中羞涩的被告人周某某产生了通过网络骗点钱花花的“妙招”,于是,就在某网络贴吧上发布了虚假征婚信息。不多久,就有被害人毛某某与周某某取得联系。几番“甜言蜜语”后,周某某便称愿与被害人结为夫妻。骗得被害人信任后,周某某便做起了他的丰收梦。先是告诉被害人结婚前要给家里的孩子发红包,后又谎称来浙江需要路费,从毛某某处骗得13430元。几天后,怀疑被骗的毛某某向警方报案。得知毛某某报案后,周某某竟以来浙江自首需要路费为由,又从毛某某处骗取2650元。

  近年来,网络诈骗招数千变万化,我们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未成谋面的人和事,不要轻易向网友、网上恋人汇款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