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铲除建筑行业的毒瘤九 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判!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6月30日电(通讯员 余倩云)629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衢州市建筑行业的毒瘤——以冯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在柯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经审理查明:2016年始,被告人冯某某、叶某某、吴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以乡邻、前科劣迹人员等关系为纽带,先后网罗被告人郑某某、芮某某、陈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制定团伙规定,指使被告人芮某某、郑某某管理下属成员,为成员提供住处及日常开支,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冯某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在市区建筑行业的施工过程中以暴力威胁,阻拦、滋扰工地施工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十余起,非法获利20余万元,造成轻伤一人,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为衢州市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从公安机关经营线索阶段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方向,指导取证,确保立案、侦查和审查起诉的顺利进行。为解决案件办理的疑点和难点,公检法部门对该案会商十余次,形成合力,精准打击。庭审时面对被告人的狡辩,员额检察官利用确凿的证据有理有据地分析、驳斥,最终被告人全部认罪伏法。法庭全部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分别判处犯罪集团的九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至十一年四个月。 

    铲除行业毒瘤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的应有之义,柯城区人民检察院重拳出击,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有力打击恶势力嚣张气焰,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