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陵:检察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30日电(通讯员李敏)628日,湖北省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柳军,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一行到资市镇先进村调研扶贫工作,并就如何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与村委负责人、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该村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该院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从疫情防控展现检察担当、复工复产恢复正轨、扶贫档案提档升级、脱贫攻坚集中入户、消费扶贫抓实抓牢、“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开展、新扶贫政策宣传落实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扶贫工作情况。 

  在听取村委会和市县工作队的扶贫攻坚情况汇报后,刘金梅检察长指出,今年是“战疫之年”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要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抓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形成脱贫攻坚的制度性成果。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抓党建引领,建好班子、抓精准脱贫,全力攻坚、抓产业发展,增强后劲、抓纪律作风,凝心聚力。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柳军要求,市县工作组和村两委要把上级政策、要求、法律搞清楚,把工作思路搞清晰,把班子搞团结,把工作搞红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