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监利县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6月29日下午,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向监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三十一次会议报告上半年检察工作,并接受大会审议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监利县检察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以检察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待。 

  报告中,谢波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一是主动融入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监利县检察院找准检察工作和县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彻查打击黑恶势力,扎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参与平安建设。二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始终牢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奋斗目标,不断完善“四大检察”格局,大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狠抓自身建设夯实检察工作根基。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和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检察干警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四是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始终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之下,积极推进检务公开,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谢波检察长表示,下半年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照湖北省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紧扣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重点从政治思想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主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五个方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全票通过了监利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报告并对检察院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县检察院始终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同时,也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