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让党建工作时刻“在线”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日电(通讯员 熊甜甜)党建工作在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有着浓厚的氛围和良好的工作基础,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统领检察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全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升级。曾荣获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单位、市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

  关键点:常学常新 让党员思想“不掉线”

  院各党支部将各类专题教育和日常性教育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全面增强党员干警的党性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正风肃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各项学习教育,采取书记上党课、专题宣讲辅导、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座谈讨论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创建“理论学习早餐车”微信群,每日推送学习资料,有效履行意识形态管控。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党员思想活动,对党员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转变及时给予提醒,让党员思想时刻“在线”。

  支撑点:严抓严管 让党务管理“不掉线”

  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检察官妈妈”志愿帮扶活动,慰问困难党员、帮助困难儿童和脑瘫儿童,延伸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触角。投入使用了集党员服务和党组织管理于一体的手机微平台“智慧党建”APP,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或党员活动日时,党员扫二维码参加组织生活,发起人在平台进行纪实,会议的主题、内容、照片一目了然,形成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组织生活的新格局,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事事有规则可依。院党总支联合纪检组定期开展党建督查工作,找准各党支部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把各方面的短板补齐,确保标准化建设取得成效,实现以规范化管理推动党务工作健康发展。

  落脚点:敢拼敢干 让检察业务“不掉线”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精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思路和办法,深化“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把党建业务“两张皮”融为“一盘棋”,把支部建在检察业务中,各科室业务工作亮点纷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成为该院未检工作新的里程碑。办案时将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既会从政治上审视案件,又会用专业方法处理案件,实现检察工作政治性和业务性的有机统一。在辖区内6个街道3个乡挂牌成立检察官工作室,实现检察工作进社区进乡街的全覆盖。党总支积极部署工作室工作和“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检察干警共下沉网格165人次,走访1445户,收集问题112条,解决问题32条,努力实现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