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喜迎建党99周年|松滋检察这样过
时间:2020-07-02  作者:雷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日电(通讯员 雷创)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检察为民宗旨,6月29日,松滋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共计70余人,欢聚一堂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两名新党员与全体党员干警庄严宣誓,全体党员用饱满的热情、铿锵的声音,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为检徽添彩的坚定决心。

  一批先进典型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史晓钟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1个先进党组织、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7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扬,激发了党员干警的政治热情,增强了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

  一次发声亮剑

  “我们将继续围绕重点工作,扎实抓好自身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我将带着对检察事业的深情依恋, 用我的青春和热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上台作交流发言。

  一堂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以《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 提升党员干警政治鉴别能力》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怎样抓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检察司法实践融入到地方发展大局中去,做到司法维护稳定、办案考虑发展、监督促进和谐。

  通过建党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献礼。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