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检察院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李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7月2日电(通讯员 李亮)正值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深化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庆“七一”慰问活动,向困难老党员、退休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杨老,我们今天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您……”

  该院扶贫挂点联系村——黄屋屯镇料连村的老党员杨福和,现年87岁,已有59年党龄,曾任过十多年的料连村生产队队长。由于体弱多病,无任何劳动力,一家两口人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其子杨元宏,为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生活比较困难。

  在杨福和家中,谢振文检察长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当谈到其子任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做好具体工作时非常高兴,鼓励他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对他对农村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谢振文还叮嘱陪同在一旁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倍关心生活困难老党员,通过定期走访,构建起帮扶长效机制,要充分运用好各项惠民政策,为困难老党员办好事、做实事,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水东街道办东南社区,谢振文检察长还依次看望慰问了相隔不远的两位退休老党员杨庆满和杨启芬。每到一户,谢振文检察长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其家人的工作、生活、小孩学习情况等,并表示党组织永远是退休老党员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不断丰富老年生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支持钦南检察的工作,多为检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他强调,钦南检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退休老党员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他们把青春和奋斗都奉献给了检察事业,广大青年检察干警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让敢于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检察精神代代传承,凝聚起推动钦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正值盛夏时节,为确保困难老党员、退休党员健康、舒心庆祝党的生日,院领导班子成员头顶炎炎烈日,带头组成慰问组共先后慰问了4名困难老党员、15名退休党员。多年来,钦南区检察院用心、用情做好困难老党员、退休党员的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待遇,时刻把他们的冷暖记挂心头,不断形成关爱困难老党员、退休党员的良好风尚,做到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切实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