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女干警,聆听讲座收获感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安剑 黄庆芬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陈希)6月28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女检协会员小组精心组织全院女干警集中收看了由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女检察官大课堂”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首先由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邓珊珊作题为《抗疫办案两不误 江城检花绽芳华》的讲座。她从“‘疫’然前行,心怀使命;战‘疫’有我,守望相助;‘疫’路坚守,利剑斩荆”三个方面,讲述了武汉检察女干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与办案工作两不误的感人故事。她的生动讲述,再现了女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随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检察官缪陈晨向大家分享了题为《我是微光,为你点亮》的亲身经历,赶在“封城”前返汉,与家人连顿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清晨就与五岁儿子告别,深入社区不厌其烦与居民沟通与交流、一天接打200多个电话……她的讲述感人至深,泪点频频,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女检察干警在武汉抗疫中的家国情怀。

  一堂精彩讲座,实在感人肺腑。大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学习感受:今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一份来自英雄城市——武汉传来的精神大餐,吸取了正能量,也收获了感动。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们要向武汉英雄姐妹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素养,自强不息,拚搏向上,不畏艰难,履职尽责,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