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我是公益诉讼检察人——平山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党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2  作者:王杰杰、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2日电(通讯员 王杰杰、徐文元)“守护碧水蓝天,维护食品安全,保护国有财产,捍卫英烈荣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公益诉讼全面推行3周年的特殊时刻,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总结三年工作情况结合本地实际,由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带队,在中山广场开展了“我是公益诉讼检察人”的主题党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第二检察部干警在人流密集的县中山广场设置了宣传展台,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对前来问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围绕老百姓提出的“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与日常生活有什么联系检察机关是如何提起公益诉讼”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充分发挥了现场宣传优势增强了宣传实感和效果。

  通过宣传,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法律法规咨询、解答群众问题5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公益的意识,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起扬帆正当时回顾三年来的工作,平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扛起了法律监督的重任,守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接下来,平山县检察院将始终坚守检察初心,牢记检察使命,一如既往立足检察职能,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为平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