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公益诉讼助力长城保护】检察长带队察看县域古长城
时间:2020-07-02  作者:王杰杰 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2日电(通讯员王杰杰 徐文元)为深入推进河北省检察院关于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更好地保护长城,提升全社会长城保护法治观念,日前,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带队深入平山县北冶乡清风口、恶石口古长城现场,实地察看长城保护情况。

  清风口、恶石口古长城地处河北省与山西省的交界,均修建于明代,是古代重要的军事设施,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解上述长城保护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王雷音检察长亲自安排部署,并驱车70余里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到现场查看情况。

  在现场查看过程中,王雷音检察长与第二检察部干警越过荆棘丛林,翻越崇山峻岭,对古长城的保护现状进行了实地巡查、拍照固定。在现场,王雷音检察长针对该处长城标志设置缺失、周围施工建设破坏长城保护等问题要求第二检察部要尽快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并要求第二检察部干警立足公益诉讼职能,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加大长城保护检察办案力度,强化对县域内长城的常态化司法保护,切实打好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攻坚战”。

  接下来,平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长城保护巡查力度,加强与文物保护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构建长城保护的长效机制,为我县长城保护贡献检察智慧与检察力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