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防汛严阵以待 检察长巡查幸福河
时间:2020-07-03  作者:朱亚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日电(通讯员 朱亚晴)近期,洪湖市境内普降暴雨,市内主要河流水位均超过汛限。洪湖市检察院检察长、幸福河河长邱文心系幸福河周边居民安危,第一时间深入实地开展巡河,了解幸福河周边群众受灾情况,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向群众宣讲爱河护河知识。

  走访幸福河旁一名刘姓养殖户中,邱文检察长详细询问该养殖户的生产经营状况,在得知暴雨并没有给周边养殖户造成经济损失时,他十分欣慰。针对养殖户反映个别村民用地笼捕捞鱼虾,在河床底打捞螺蛳等破坏鱼类资源及生态环境的现象,邱文检察长当场表示,一定将群众反映的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上报市河湖办和地方政府,并要求随行的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做好跟进工作,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燕窝镇幸福河全长17.2公里,河道两边除有大量居民居住外,在河堤护岸处有村民利用空地种植芝麻、豌豆等农作物。在巡查过程中,邱文检察长了解到前段时间大暴雨,导致农作物大量损毁,鼓励村民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积极补种、做好汛期防护,力争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自洪河办发【2019】4号文件发布以来,邱文检察长亲力亲为,身先士卒,常态化对幸福河开展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汛期特点,邱文检察长着重强调,巡查幸福河,不光要对河道的环境进行巡查整治,更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周边居民生活,在洪涝季节更是要加强宣传,确保居民做好安全防护,让幸福河成为为沿岸群众谋幸福的河。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