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3日电(通讯员 梅芳)7月2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田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春山等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深入学习研讨,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真梳理,深刻剖析,并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国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春山分别进行了点评。张春山同志表示,2020年来迎江区检察院在服务大局、扫黑除恶等方面有力有为;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成效明显;在创新品牌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方面有声有色,下一步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坚持从严治党,推动工作,切实提升检察机关的群众满意度。

  方国胜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不忌讳。但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来看,还存在剖析问题未触及灵魂、整改措施量化细化不够等问题。并对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提升职业素养。党组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督促干警强化检察业务学习和培训,对新思想新概念新知识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狠抓自身建设。党组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理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加强机关管理和队伍建设,聚力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担当作为。要积极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在执法办案中体现公平正义,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吴才广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迎江检察院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定期查看整改进度,强化督促检查,对查摆的问题做到逐项销号;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推动迎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