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孔维俊检察长为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作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7月3日电(通讯员 王 慰 包 婧)企业和企业家的法治思维、对法律风险的防控把握,直接关乎企业的长久发展。”7月3日,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应邀走进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法治讲座。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颖及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重要岗位人员参加讲座。

  孔维俊检察长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的概念、范围以及特征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中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阐述了企业融资行为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容易触犯的高频罪名。从主客观两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导致企业刑事法律风险形成的相关因素,并从企业和个人的角度,分别给出了加强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的提醒和建议。孔维俊检察长希望大家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思危害、拿武器”,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依法维护企业及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廉洁、高效、有序的企业发展氛围。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活动现场,孔维俊检察长向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希望公司结合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强化守法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防范各类法律风险,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进一步找准检察护航的切入点和工作结合点,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