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沙市区检察院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日电(通讯员 田佳鑫)正值党的99周岁华诞,同时也是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开始5周年、全面推开3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献礼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对口扶贫联系点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围绕长湖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对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荆州市首例湖泊生态保护公益诉讼案进行“回头看”,查看生态修复情况,并对长湖边垂钓的群众进行公益诉讼的宣传。

  活动第二站,走访方外长湖里沙市快乐农场,查看其经营活动是否影响乡村生态环境。

  活动第三站,走访周边农资店,查看其经营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活动最后,各位党员干警各抒己见,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讲述了自己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本次的党日活动让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是一项崇高的政治责任、神圣的法定职责、美好的公益使命、创新的检察职能,接下来,大家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目标,做好公共利益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