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检察蓝 | 在希望的田野里 在扶贫的道路上
时间:2020-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4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7月,高台村的田野一片绿意,勃勃的生机托起远处的人家。

  7月2日早上8点,暴雨倾盆,天气极其恶劣。公安县检察院里却开出了一辆大巴车,驶向远方雨幕。原来,是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带领全院结对帮扶干警下乡,去该院对口帮扶的甘家厂乡高台村走访慰问,连日降雨,他们担心老乡们受灾,想去看看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 

  天公不作美,难抵人心齐。到了高台村,干警们先去登记,然后各自分头行动,离得近的老乡已经到了村委会,离得远的,干警们就赶去他们家。大家与帮扶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提供增收增产意见建议,关心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新调整对接的干警细心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嘱咐困难群众有问题有急事随时打电话。 

  随后,驻村工作队两位主要负责同志向该院党组班子详细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村里的增收项目、全村农户的收入、重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教育等等,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和目标。 

  村党支部吴书记表示,一年办好一件实事,经年累月做好服务村民这件大事。高台村一直坚定这点,不骄不躁,不贪功冒进,才有今天的成绩。据悉,高台村已整体脱贫,之前已迎接过省级第三方评估和市级考核验收,未来,该村有信心继续迎接国家考核验收。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道山提出:第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验收在即,各项工作都要做扎实,要经得起检验。第二,工作中要更认真,更细致,绝不能拖全县工作大局的后腿。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要再排查再梳理,进行脱贫攻坚“回头看”——帮扶对象的情况是不是都了解全面了?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是都实现了?该享受的政策是不是都落实到位了?第三,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做实。行百里者半九十,高台村走到现在很不容易,要再接再厉,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有问题及时向院党组反映,大家共同努力,多想法子多跑路,为村里争取项目,带来更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