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闻“汛”而动,检察建议守护堤防安全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6日电(通讯员 程惠)进入梅雨季节以来,一场场强降雨在荆州上空降落,江河湖库水位上涨、城市内涝。为保障行洪畅通,守护汛期安全,近期,荆州区检察院对辖区河道、湖泊范围内阻碍行洪的障碍物等开展专项检察监督。 

  6月23日,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在实地摸排走访中发现,位于古城东北的荆州泵站在堤边道路上修建高墙大门,建筑物延伸到距水岸约2米的河水中。深入河中的墙体阻碍水流,影响河道行洪能力与河岸水位安全,遇暴雨天气将对堤防安全造成隐患,对防洪备汛造成威胁。 

  针对上述情况,荆州区检察院经过进一步调查、研讨,于7月1日向区水利和湖泊局发送《检察建议书》,监督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履行监管职责,对妨碍行洪的建筑物等进行集中整治,并督促他们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防洪法治宣传。 

  荆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以行政公益诉讼彰显司法担当,为安全度汛贡献检察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