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松滋市检察院开展防范化解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6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这个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册能给我两本吗?我想拿回去给家人也了解了解!” 

  “请大家一定要多多关注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容,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防骗甄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近日,松滋市检察院干警来到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化解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性、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并就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一对一宣传,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警惕高额回报、高息分红的诱惑,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的侵害。现场的群众通过释法说理、答疑解惑,纷纷表示学到了,以后一定多加防范。 

  据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时松介绍,成为非法集资的受害者老年群体居多,希望广大群众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气氛。同时,检察官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发现非法集资线索时,及时向有关机关举报。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监督非法集资类案件,竭力维护好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