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禁毒——一场刻不容缓的战斗
时间:2020-07-07  作者:梁冬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7日电(通讯员 梁冬莹)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要求,洪湖市检察院第二支部开展以“发挥检察力量 做好禁毒宣传”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上,分管副检察长吴卫东总结了洪湖市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办理毒品类案件情况,为依法打击毒品犯罪, 吴卫东副检察长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掌握好毒品类案件的特征及办理要点,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增强办理毒品案件诉讼质效。二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合作,形成打击合力,定期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完善打击毒品犯罪的每个环节,形成震慑力。三是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不断丰富禁毒宣传的方式,打牢群众基础,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与毒品犯罪作斗争。

  据悉,今年1月至6月,洪湖市检察院共办理毒品类案件10件,涉及的罪名主要是贩卖毒品罪与非法持有毒品罪,投入电子屏幕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制作禁毒宣传展板5个,张贴禁毒传单200余份。下半年,洪湖市检察院将持续加力严惩毒品犯罪,坚决守护好洪湖这块净土,选派法治副校长、检察干警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乡镇、村组,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不断提升禁毒宣传质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禁毒意识。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