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7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7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入党初心,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薄来喜主持,全院干警、退休党员干部、书记员及工作人员参加。党课邀请了宣城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天云作题为《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论述》的党课报告。

  “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 课上,王教授从习近平理论“四个不容易”开始谈起,并从七个方面对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论述进行讲解。一是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是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六是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七是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党课内涵丰富,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明确了一名党员干部应当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大家要努力落实机关党建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