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7-07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7日电(通讯员 梅芳)近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深入学习了2020年检察工作四方面19项任务。会议要求,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融入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会议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检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要采取党组中心组学、部门例会学、各支部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最高检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明确检察工作任务。

  二要全员学习民法典,强化民事检察工作。民法典颁布意义重大,检察机关要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要主动学好用好民法典,促进做强民事检察工作。

  三要坚持“稳进”,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的使命。做实做细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努力为迎江经济社会的稳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四要转变工作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把“案-件比”、“1+10”工作法等检察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中,用理念引领,努力在实践中追求、实现司法为民的最佳效果。

  五要高标准办案,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刑事检察部要提高提前介入率、抗诉率,降低“案-件比”,多办精品案件;民事、行政检察要密切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一批效果好、有影响的案件。

  六要把握核心业务数据,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部门要通过核心业务数据的横向和纵向对比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抓好落实,努力把法律监督职责做实做强做优。

  随后,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学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材料。5位来自综合和业务部门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赵正永案、张坚案以及检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分别从刑事检察业务、法治宣传和底线思维等方面谈认识、说警示、提措施。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