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走,去被告人家中开庭!”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7月8日电(通讯员 刘德保 包 婧)一面方桌,一张矮几,四把椅子上坐着书记员、审判员和两名公诉人,墙上挂上国徽,巡回法庭就这样搬入姜堰区某街道钱某家中。

  7月7日上午,因当事人钱某为二级残疾,行动不便,检察官与法官商议决定布置临时法庭,在钱某家中审理案件。

  “被告人姚某某,你对公诉人指控的事实和证据有无异议?”

   “没有异议。”

    被告人僵直地坐着,肢体虽然不便作出动作,但态度诚恳。钱某读高二的时候患上强制性脊柱炎,便在网上自学中医针灸知识,对自己进行治疗。后来觉得自己摸到了“门道”,便开了家按摩店,给周围村民按摩,渐渐的,钱某对自己的技术越发有了信心,在未取得医生职业资格的情况下还做起了针灸生意。2019年12月11日,钱某在自家店内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时,被姜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场查获。此前,他已经因无证针灸被行政处罚过2次。

  经过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等法定环节,法官进行当庭宣判,被告人钱某犯有非法行医罪,判处管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针灸是有创行为,如果没有相应的资质而擅自帮病人做针灸的话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非医师由于相关知识掌握不够,在实施针灸过程中可能出现如断针、折针等意外情况,很容易引起患者不良反应。单凭你跟着感觉走的针灸,很可能害人又害己!”在检察官和法官的教育下,钱某表示,自己会吸取教训,积极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