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监督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社会管理
时间:2020-07-08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福建东山:监督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社会管理

   

  正义网福建78日电(通讯员李定灿、)近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施行的《社区矫正法》,组织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干警,对2018年以来被法院依法判处缓刑和监外执行18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全面监督检察,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的问题发生。

  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深入社区矫正对象所在镇的司法所、公安派出所、村和街道,监督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登记表、采取帮教管理措施、方法是否到位、协助乡镇司法所建立健全社区矫正规章制度、建立网络登记管理平台。了解公安派出所是否将社区矫正对象拉入重点人员管理和布控,监督村和街道是否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帮教,是否解决社区矫正人员生活出路,是否落实帮教措施,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动态和表现等情况,对一些表现比较不好的和不服从矫正人员,协助社区人员进行面对面教育批评,落实教育、挽救、帮助、管理措施。

  该院通过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察,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规定,履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职责,掌握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及时发现一些问题,向有关单位发出二份检察建议,监督完善社区矫正工作,给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