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检察长夜查汛情并指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78日电(通讯员陆成雄)河水涨多高了,防汛工作应该怎样开展?77日晚,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专程到汉川汉江第二泵站检察院防汛段面,深入了解汛情并指导防汛工作。 

7日晚8时许,尚方成径直来到检察院防汛段面,在泵站闸口走廊一边查看水情一边简要听取当班干警防汛值守情况汇报。随后,尚方成不顾夜黑光弱和道路泥泞,直接走到泵站堤坡查看水情。为掌握河水涨落情况,尚方成还到泵站堤边水位标识处查看水位高度。检查中,尚方成一路看一路问,反复叮嘱防汛人员细心值守,履职尽责。 

尚方成强调,检察院担负汉川汉江第二泵站段面的防汛值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防汛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不间断地开展防汛值守和责任段面巡逻,严防死守,切实做到防汛工作“零失误”、各种险情“零发生”,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完成防汛值守任务,确保防汛责任段面万无一失。   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国华陪同检查防汛工作。 

据悉,因近日连降大到暴雨,汉江汉川段水位迅速上涨,全市上下迅速开展防汛工作。76日上午,该院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并迅速调配防汛人员参与责任段面防汛值守。6日中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带领10名防汛人员奔赴汉江汉川段第二泵站检察院防汛段面参与防汛值班。防汛中,防汛值班人员吃住在段面,严格按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值守,24小时不间断查看水位、观察汛情,并将值守情况及时向市防汛指挥部报告。为及早应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该院根据市防汛指挥部部署安排,于77日上午成立了由2名院领导和18名干警组成的防汛突击队,随时待命参与抗洪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