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举办“法律在你身边”庆七一法治宣讲比赛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8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法律在你身边”庆七一法治宣讲比赛,来自该院法治宣讲团的10名青年法治宣讲员轮流登台,针对群众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和关注的法律问题,直观、生动、形象地开展普法说法。

  法治宣讲主题分别围绕检察工作职能、公益诉讼、防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热点问题,模拟法律进社区、法律进学校法治讲座的形式,按照案例析法理、故事促启发的宣讲要求,展开激烈角逐。

  历时3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余味无穷。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宣讲内容、表现力、宣讲形式和时间掌握四个方面,现场打分,当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7名。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组织法治宣讲团成员,带着不同类型的优秀法治宣讲课程,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和社会参与度,构建起预防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最大化实现多赢、共赢、双赢预防效果,努力为迎江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