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爱心护航高考 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7月8日电(通讯员向诗云)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情系万家的高考在推迟一个月后终于拉开了帷幕。为助力我县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7月7日至8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星沙中学考点外开设“爱心助考”服务站,12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护航高考传递爱心。 

  一大早,该院志愿者便来到考点外,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开始忙碌起来。本次志愿服务队分为站点志愿者和巡逻志愿者。在爱心服务站,站点志愿者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防暑药品、风油精、考试文具等护考物资,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而巡逻志愿者则在考点周边协助交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向沿街的商贩和行人倡导“静音行动”,维持考场外秩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氛围,全方位的为高考保驾护航。 

  “同学,需要什么?这些物资都是免费提供的。” 

  “麻烦您给我一瓶水,谢谢!” 

  “好的,祝你考试拿到好成绩!”考生微笑着接过矿泉水,他告诉志愿者这些天自己一直很紧张,但在考场外看到这么多耀眼的红马甲让他心情缓和了不少,志愿服务让他感到很温暖。 

  “您好,我现在迟到了还能进考场吗?”一名考生十分焦急的跑过来询问我们的巡逻志愿者。“刚打铃几分钟,现在过去还能赶上。”志愿者立马带考生前往考点测温处,和学校工作人员对接后,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 

  高考结束,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护考任务,看着涌出校门踏上新征程的考生,志愿者心里充满欣慰。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由院青工委牵头召集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全院志愿者注册率达100%,广泛开展环保、防疫、献血、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该院还将立足检察职能,组织志愿团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为长沙县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