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送法进校园,督促未成年人保护机制落地落实
时间:2020-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余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督促未成年人保护机制落地落实

  

    正义网江西7月8日电(通讯员徐华泽近日,大余县检察院组织担任法治副校长11干警至各挂点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当前,校园暴力、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现象还时有发生。作为青少年,同学们要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培养健康成熟的法治心态,既不能自己违法犯罪,也要防止自己被不法行为侵害,敢于用法律保护自己。”检察干警们从遵守校纪校规讲到知法、懂法、用法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结合案例教导未成年人面对犯罪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勉励同学们做守道德、守纪律、守法治的表率共开展法治课程13场次,接受宣讲师生3000余人.  

课后,检察干警还分别从检查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解读强制报告制度两个方面向学校教职工进行宣讲,重点对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教职员工队伍规范管理及未成年学生法治教育和预防性侵害教育方面进行跟进了解,继而向各中小学校的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围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就如何防止未成年学生遭受性侵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农村中小学是未成年人权益遭受不法侵害的高发区,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教职员工队伍并开展行之有效的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刻不容缓。“此次强制报告制度意见的出台很有必要,希望检察院今后类似的活动多多开展。大余县教科体局局长曾凡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