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乘风破浪”的“哥哥”——防汛战场上的检察蓝
时间:2020-07-09  作者:李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9日电 (通讯员 李芸)近日,连续降雨使得洪湖市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长江、洪湖、东荆河、洪排河、下内荆河皆已超警戒水位。洪湖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快速响应,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为组长迅速成立了防汛应急领导小组,下设新堤防汛应急小组、汛情督查小组、新滩防汛应急小组、应急物资及救援保障小组、案件办理协调小组、综合协调及宣传报道小组、信访维稳小组等七个工作专班,全力战胜此次汛情。

  邱文检察长一行在夜色中查看汛情,详细询问防汛责任区的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守等情况。同时要求段面参战人员进入临战状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既要注意防汛安全也要注意防汛纪律,自觉服从新滩长江防汛指挥部安排,协助村里做好救灾工作,保证村民不受灾,确保安全度汛。遇到突发汛情要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卫东每日带领干警进行督查防汛工作,详细了解堤防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和汛情,加强监测与巡查,做好排险工作,确保江堤安全。

  该院迅速响应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部署,连夜安排15名男干警前往新滩镇长江责任堤段参与防汛。干警到达新滩镇后第一时间召开安排部署会,分配该院干警为胡家湾村、江夏村、新生村、坪坊村、荻障村江堤段负责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严防死守,上岗到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而洪湖又是水情最为繁重的堤段之一。在此次防汛救灾中,该院干警把战胜汛情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政治职责、检察之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洪湖这一美好家园。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