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7-09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9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大鹏主持,区直工委督导小组莅临会议指导。

  该院党组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紧密联系区院党组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徐大鹏检察长代表区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直工委督导小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每个成员的批评很有针对性,有效发挥了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具体指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二是查摆剖析透彻,体现了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三是开展批评严肃,体现了无私无畏的政治担当;四是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刮骨疗毒的政治决心。

  最后,徐大鹏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检视问题并解决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队伍管理工作作风问题。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作为党组班子,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坚持抓好党建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去。二是强化担当作为,作为班子成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头雁效应,不能过多强调困难。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抓好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上下班考勤这些制度开始抓。四是强化争先创优,抓好能力和执行力的提升,培育队伍争先创优的意识,下一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