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公开听证 让民事诉讼监督更加公正透明
时间:2020-07-10  作者:曹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0日电(通讯员 曹晶)为充分践行新时代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理念,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强司法公开性和透明性。2020年7月8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3位听证员,对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受理的舒某与月铜公司等当事人侵权责任纠纷民事诉讼监督一案举行公开听证。

  案情简介:月铜公司起诉至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要求金斗公司、舒某等人连带赔偿月铜公司工程款损失373.4万元及利息。原审法院认为,舒某与金斗公司等恶意串通,共同侵害了月铜公司的合法权益,判决舒某等人对月铜公司工程款373.4万元及利息承担连带责任。舒某不服判决,向安庆中院申请再审,安庆中院驳回其再审申请后,舒某向我院申请监督。

  承办人经审查后认为该案疑难、复杂。为维护司法公正,保证办案质量,决定对舒某申请民事监督案进行公开听证,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维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案情,并对案件证据进行了展示。申请人舒某陈述了申请监督理由和事实,其他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在听取各方陈述后,听证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充分了解案件情况。会后,听证员对该案进行评议,形成听证评议意见。

  本次听证会,是迎江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的民行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对矛盾争议突出的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举办听证会,既能让当事人在检察监督环节充分发表意见、展示证据,又能征求专家和相关人士的意见,接受社会监督,推动矛盾实质化解,更好地促进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