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组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10  作者:王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7月10日电(通讯员:王玮)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一行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就“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从服务大局、主责主业、纪律作风、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五个方面对检察工作进行调研,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康庆文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额尔古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司法警察体能训练中心、党员活动室、刑事执行检察指挥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功能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专项活动开展情况、20项重点工作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及此次调研提纲中提出的具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康庆文副检察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和部分座谈人员发言,并调取相关工作资料,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智慧检务、相邻院集中办案、党建工作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针对下一步工作,康庆文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提升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抓实抓好,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稳进提升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充分利用公益诉讼观察员、相邻院集中办案等制度优势,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二要强化管理。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加强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等关键领域、关键部位的检查监督与责任意识,确保检察工作严谨、细致。三要总结提炼。注重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邻院集中办案等工作开展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力度,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工作亮点。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基层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