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区检察院、司法局开展暑期安全文明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7-10  作者:汤 琼 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7月10日电(通讯员 汤 琼 王 慰)“支部共建、携手护航”,7月9日下午,姜堰区院第一支部、区司法局机关支部联合举办“暑期安全文明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姜堰区王石初级中学为该校师生作专题普法讲座,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进一步深化支部“互联共建”工作机制,携手为青春护航。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业务能力,今年3月,姜堰区院第一支部委员会与区司法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签订互联共建协议,正式启动支部互联共建活动。根据协议精神,双方在加强日常党建合作交流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联合开展党员干警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支部活力。

  本次活动主题为“德法融合 创建同行”,姜堰区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汤琼以“青春正步走”为题,为该校师生作专题法治讲座。结合典型案例和具体法律规定,详细解读青少年犯罪常见罪名,教育引导同学们远离不良诱惑,预防违法犯罪,同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针对暑期可能发生的溺水、用电用火安全事故等问题,向同学们介绍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其自我保护的能力。

  结合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期间,姜堰区院与区司法局党员干警共同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勉励同学们主动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少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