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机关着力保护当地红色资源
时间:2020-07-10  作者:刘全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10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近年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以来,江西信丰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英烈名誉工作,保护该县红色资源,监督办案取得一定成效,社会效果较好。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该院都会组织干警到各烈士纪念场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增强保护英烈权益、弘扬红色文化的政治自觉。结合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对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分类研判后向相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建议,针对近年来在英烈权益和名誉维护、红色文化传承发扬领域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研判整改,堵住管理上的漏洞,解决好根源性问题为保护烈士纪念场所和英雄烈士权益提供有力司法保护,大力弘扬信丰革命精神。 

  同时,该院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充分发挥好“四大检察”职能,用法律利剑守护英烈忠魂,突出维护好英烈名誉和国家公共利益,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开展好各项法律监督。2018年以来,该院共办理英烈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件,均已督促行政机关整改到位。 

  据了解,该院对发出的检察建议认真抓好“回头看”,同行政机关密切协作,管好治好一片,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应形成广泛共识,形成保护合力,共同擦亮域内红色品牌,将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