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钦州:钦南区检察院开展“弘扬优良家风 坚守为民初心”道德活动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7月13日电(通讯员 李亮)“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为不断丰富文化建设内涵,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近日,钦南区检察院“弘扬优良家风 坚守为民初心”道德讲堂在主持人的声音中开讲。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多种形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庭家风,激发检察干警对自己的家风是什么、怎样传承进行深刻思考,不断加强防腐拒变能力。

  活动现场,全体干警对照“勤政廉洁、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二十四字文明家风进行自我反省,齐声合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诵读《诸葛亮.戒子规》。在谈感悟环节,三名检察官代表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围绕自身检察工作实际谈家风建设的切身感悟,言语真挚感人,潜移默化中向在场干警传递建设廉洁家风的检察正能量。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活动最后,谢振文检察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并结合近年来通报的各种典型案例寄语参加活动的全体干警,要带头做好家风建设和家风传承,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坚持以身作则,形成正确的亲情观,对亲属及子女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虚心向革命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持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