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筑牢初心使命 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展厅迎来首批党员
时间:2020-07-13  作者: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3日电(通讯员 曹艺萌)2020年7月10日上午,保定市竞秀区检察院党员活动中心在经历了近一个月装潢改造之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迎来了首批学习的党员干部。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竞秀区检察院党组、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党小组组长走进党建展厅,对光辉党史、身份榜样、反腐倡廉、检察担当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展板上一张张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记载着我们党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岁月以及一代代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向前拼搏精神。

  榜样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是摒除社会消极影响的催化剂,是光大社会良好风尚的助推器。党员们在看到王进喜、焦裕禄、钱学森、袁隆平的先进事迹时,纷纷被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所折服。在反腐倡廉区中的反面典型也在时刻提醒着大家要遵守底线思维,“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些问题让在场的党员干警们再次在心底回想。

  近90年的人民检察事业,是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并始终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步步走向成熟和发展。最后一部分看到的人民检察发展史,让干警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相互交流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卫新说:“我们的党员活动中心整体功能有了很大提高,让党员们有了家的感觉,也真正做到了党性锻炼之炉、人心凝聚之桥、作为展示之窗,以后党员干警们真的要多多接受这样内容丰富的思想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有形式、更有内容,党支部规范建设年,同志们继续努力加油干”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高福有也对负责党建活动中心的干警们提出了高度肯定。参观的党员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改进不足、创新思维、落实要求,作为党员进一步为竞秀区检察院的发展尽心尽力、做好表率、带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