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婺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13日电(通讯员 杨晟) 为更好的提升办案透明度,拓展外部监督途径,近日,婺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俞某涉嫌盗用身份证件罪一案的公开听证会,就王某、俞某盗用身份证件行为是否达到情节严重,如果情节严重是否可以从轻处理问题进行了公开听证。院分管副检察长、承办检察官、公安机关、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文广新旅局、犯罪嫌疑人等参加本次听证,院检务督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本次公开听证会严格依照相关程序进行,案件当事人、公安机关、文广新旅局分别阐述己方观点,表明诉求。听证人员认真分析案情,现场提问,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职能,并对案件进行评议,就案件法律适用和是否构成情节严重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并对检察机关以听证会的形式公开案件的办理过程给予充分肯定。

   程君同志向各位听证人员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探索听证会机制,使其常态化,进一步增加办案透明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公平正义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