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检察长讲党课:缘——政治与法律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工作为什么要讲政治?” 

  “检察工作如何服务发展大局?” 

  77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诗端以《缘——政治与法律》为题,从政治与法律关系的理论依据、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定位、法律监督如何服务大局与经济、法律监督与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与全院青年干警交流分享自己从检30余年的所思所悟。 

  在2个小时的党课中,陈诗端副检察长利用长乐全景地图带领青年干警深入了解长乐独有的地域特色、发展优势;通过介绍本院扫黑除恶、未检工作以及公益诉讼等经典案例,引导青年干警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 

  “长乐真是个好地方,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有的条件、资源,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行动措施助推长乐社会经济。”青年干警们不禁发出感慨,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以一流的检察业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长乐检察 黄颖 陈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