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买卖空白银行卡?可能涉嫌犯罪!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张空白银行卡最高价值可达上千?自个儿没用的银行卡信息卖给别人还能赚好几百?天上竟有这种 “馅饼”?醒醒吧,这是陷阱! 

  20192月起,长乐男子张某等7人,分别以400800元的价格收买他人银行卡及密码、U盾密码、电话号码、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等信息资料82套,随后再将上述信息以800元至980元不等的价格转卖给他人,从中获取利润80200元。同年4月公安民警发现线索后将7名男子抓获。 

  日前,张某等7人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起诉至长乐区人民法院,并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一万元至五万元不等,同时没收所有犯罪所得,上缴国库。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不法分子收购信用卡信息,多用于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将导致他人或自己的财产受损、个人信息泄露,后果难以估量。因此大家切记不要贪图小利,随意开设银行卡将信息售卖给他人,更不要收买、向他人提供银行卡信息。 

  (长乐检察 陈艳妮) 

  联系人:黄颖1340590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