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7-13  作者:王杰杰、侯晓寒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3日电(通讯员王杰杰 侯晓寒)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近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民法典》。

  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和热点、难点及分编亮点,并就今后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做了详细部署。

  一要制定计划系统学。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已为每位干警购买了《民法典》,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要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将学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要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不仅要掌握“法条”,更要领悟“法理”,要认真研读《民法典》的内容变化,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弥补知识短板,提高法律专业素养。三要结合业务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办理民事监督案件时,要用足、用好、用活民法典相关规定,清理经验盲区,提高精准监督能力,依法做好生效裁判、执行活动、虚假诉讼等监督工作。

  参加学习的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必须认真学习,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以解决日常检察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为维护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