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防汛抗洪,迎江检察在一线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3日电(通讯员 梅芳)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全面超警且持续上涨,截止7月12日17时,长江安庆站水位18.31米,超过警戒水位1.61米,防汛形势严峻。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两支防汛抗洪抢险队,严格按照迎江区委统一部署,赴主要防汛抗洪抢险一线。

  “即日起取消双休照常上班,相关人员请赶赴防汛责任堤垸,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迎江检察院吹响了防汛抗洪“集结号”后,全体干警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时刻准备驰援抗洪抢险一线。7月12日下午三点,接到区防汛指挥部通知,该院防汛抗洪抢险队第一队的4名队员立即集合到政法干警防汛抢险队伍中,前往新义圩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在新义外护圩,他们严守防汛纪律,服从现场指挥,搬运沙袋、构筑围堰,与汛情抢时间,不叫苦不怕累,拼尽全力参与防汛抢险。

  下一步,迎江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防汛抗洪支援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全防汛、渡汛提供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