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河长加检察长,水清岸美河道畅!
时间:202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混凝土拌料场长期违法侵占河道,水也不清了,岸也不美了,鱼也不欢了,美好的景色就这样让它逝去了吗? 

  20205月,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联合长乐区河长办,通过调查走访,核实长乐区首占镇塘屿村一混凝土拌料场长期违法侵占上洞江流域主河道从事拌料加工经营活动,侵占填埋主河道面积达千余平方米,同时涉嫌违章搭盖与无证经营等问题,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并且上洞江流域已划定河岸红线和生态保护蓝线,其行为已破坏了长乐区河道生态水环境。 

  20206月,长乐区检察院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加强巡河检查,及时发现并组织清除。 

  长乐区首占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联合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上门宣传相关政策,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因多次宣传动员未果,6月29日,长乐区首占镇政府联合区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对该拌料场开展强制拆除工作,投入资金30万元,出动大型机械设备3部,清运车辆135辆次,共清理土石方4000多立方米。 

  此次强制拆除工作,历时两日全部清理拆除完毕,最终恢复了河道原状,相信在不久之后,大家又可以拥抱,水清岸美鱼欢腾的美丽河岸。 

  检察监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下一步,长乐区检察院将继续不遗余力,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 

  (长乐检察 柯妍) 

  联系人:黄颖 1340590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