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五项举措开展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0-07-14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14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今年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强化素质、严守纪律”突出责任担当,消除“慵懒散”现象发生,多举措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建设水平,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塑造良好社会新形象。

  狠抓学习政治教育,提升干警政治修养,构筑廉洁从检思想防线。该院利用每月“三会一课”时间,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党章》,学习各级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重温《廉洁准则》、《八项规定》、《纪律条令》、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等党纪检纪,教育广大干警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

  延展检察服务内涵,提高干警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坚持“大篷车”下乡巡回检察,主动走访群众。从法律监督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扩展法律监督内涵,延伸服务领域,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的问题,开展立案监督、诉讼监督、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以回头看的方式深入查找执法办案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深化干警警示教育,提高干警廉洁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专项整治教育活动期间,组织观看各类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广大干警要引以为戒,严格算清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等人生七笔账。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时刻提醒教育广大干警要规范从检、廉洁从检行为,严防思想道德滑坡,把握住“两个底线”,严防干警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着力发挥制度规范约束作用。认真查找在检察队伍建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上下班考勤制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党总支部工作规范》、《公务接待标准》等系列规章制度,切实提升了干警的遵章守纪意识。

  强化纪律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作风纪律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以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要求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制度。不定期、不定对象、不定时间对纪律作风和公车管理问题进行检务督察,检察干警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构建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机制,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