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7-14  作者:张彤、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4日电(通讯员张彤 李昭)7月13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王雷音检察长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警觉性。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不忘立检为公的初心、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切实增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

  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基础任务、终身课题紧抓不放。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当起带队伍、管纪律管作风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摒弃“好人主义”,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施策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监督管理有力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主动担责,以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韧劲狠抓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要开展经常性教育,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政治理论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纪律和廉政教育,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

  四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住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