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时间:2020-07-14  作者:钟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7月14日电(通讯员 钟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作任职前集中廉政提醒谈话,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胜主持会议,近期新提任的9名同志参加会议。

  谢振文指出,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要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始终保持勤于学习,争当“信念坚定”的好检察官。好学风是改进干部作风的先导,新任职人员要把“终身学习理念”贯穿工作和成长始终,自觉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平,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自觉在争创“学习型”检察院中带好头、做表率。二要

始终坚持规范司法,争当“严谨细致”的好检察官。规范司法行为是永恒的课题,新任职人员要始终坚持把严谨细致工作作风贯穿于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三要始终勤勉高效履职,争当“务实担当”的好检察官。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也是改进干部作风的引擎。坚持“干”字为要、“快”字为先、“敢”字当头、“好”字为本,倡导干事有魄力、工作有效率、落实有能力。四要
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争当“忠诚尽责”的好检察官。能否担当作为是对检察官作风改进成效的检验。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走好为民之路,以履行监督职责捍卫公平正义,实现司法为民。检察官就是人民勤务员,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五要始终严格修身自律,争当“勤政廉洁”的好检察官。检察官能不能做到清廉自守、一身正气,不仅关系自身的形象,而且直接影响着检察队伍的公信力,影响着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的风气。新任职人员要以严格的自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永葆清廉本色。俗话说: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就会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自我、丧失底线。要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检之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