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退休”不“褪色” 老党员用赤胆之心守护长江大堤
时间:2020-07-15  作者:李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5日电(通讯员 李芸)“既然作为老同志申请上了堤,我的一举一动,不会给检察院丢脸,请院领导放心,我会誓死保卫新滩大堤。”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干支部书记邓先信同志郑重许诺。

  该同志是洪湖市检察院的一名退休干部,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心系防汛一线的他,主动请缨参加洪湖市检察院长江防汛新滩段的防汛任务,与其余14名检察干警一起24小时巡堤值守。

  一脚烂泥,一脚水窝,即使汗水和雨水湿透衣背,他和村民们一起依然奋战在一线。邓先信同志表示,每天的工作就是对整个堤防进行反复的排险除险,保持24小时随时随地待命状态,哪里出现险情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巡堤时,他格外认真,不停地察看着大堤的各个部位,看是否有管涌等险情发生。

  “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只要能够战胜洪涝汛情,即使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邓先信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众志成城防汛情,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洪最前线,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展示了抗洪抢险的“顶梁柱”作用,为群众吃下了一颗颗“定心丸”,筑起了防汛抗灾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就是一名退休检察人的“本色”。

 

[编辑:赵亚亚]